夏の思い出

夏の思出

我還記得,小時候常常會半夜醒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大哭,然後媽媽就會帶我去行天宮裡收驚,也不記得到底有沒有用,但我對收驚阿嬤或阿姨拿著香口裡唸著咒在我胸前後背還有額頭進行儀式,還是有一點怕怕的,因為不知道她在做什麼,不過我很喜歡看人們拜拜抽籤的神情,會很好奇他們在求的是什麼呢?還有媽媽求籤後拿到的籤詩寫的什麼其實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有時候媽媽還需要去問廟裡解籤詩。

對小孩子最有記憶的是廟外面賣的甜米糕,每次去一定要買來拜拜,就會期待拜拜完後吃那甜甜的米糕,特別的是,甜米糕上面還會包著一顆帶殼的桂圓乾,但我偏偏不那麼愛這個桂圓乾,都留給爸媽吃。米糕的甜膩滋味也成了兒時「信仰」的味道。

#夏の思出

對我來說,與伴侶的相處會很期待與他有肢體的接觸,只要牽手、抱抱就可以讓我覺得開心,不一定要有性,也不太需要甜言蜜語,只要有他在身邊的陪伴就好。

不過交往到一個熟悉的程度後,也有些時候,自己會覺得莫名煩躁,他碰我的時候或者只是拉拉手,都會有點排斥感,有時候覺得自己難搞,在自己需要的時候,就很想他在身邊,但其他的時候,就只想自己一個人,覺得他好煩。

有時候出奇不意的動作,反而讓我有感到很開心的幸福感。像之前有一次去海邊,我們並肩看著海,本來聊著一些笑話、瑣事,接著他突然從背後抱住了我!噢!背後抱真的很讓我「開心」,第一次發現原來抱抱也能讓人「全身酥軟」!我一直都記得這個抱抱,想起來都覺得幸福。

兩個人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之後,是不是需要一起經營生活,才知道合不合適呢?可是我們一直都是分開生活的,也不可能先同居吧,想想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希望先同居才結婚了。

#夏の思出 #自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