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太瘦了

聽過太多「妳太瘦了多吃一點」這種話,特別是長輩們,一直在那邊,太瘦多吃一點,不然就是年輕人多吃一點.... 從以前到現在我只要換一個環境,到新的公司,出席聚會,只要是一個新環境,就一定會有人說:妳好瘦、妳太瘦了多吃一點;或者尾牙結束後,大家就要我把食物打包,因為你太瘦了!

雖然我知道沒惡意,但你沒看到我已經吃撐了嗎?吃多了是我腸胃不舒服也不是你,真的別再說這種話了,不管是胖瘦吃多吃少,關你什麼事啊?💢

但我也只是心底抱怨,不敢這麼回。其實我只是想說,不管胖瘦,自己開心就好,健康才最重要的,這樣不就好了嗎?

- 想到還有一種『妳太瘦了』:

試衣服的時候店員說妳太瘦了所以撐不起來,好吧、、、

我知道妳的意思了:『妳太平了所以撐不起來。』

貧相な身体だからね...

#自訴